您的位置: 首页 >文件通知>本院通知>详细内容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开展重庆市德育精品课程遴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点击数: 【字体:

各在渝高校、职业院校、各区县(自治县)教研室(教科所)、教师进修学校(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教育管理中心: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我市大中小幼德育校本课程建设,打造一批德育精品校本课程,形成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德育课程实践经验,提升广大教师德育能力,扎实推进我市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重庆市德育精品课程遴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全市在渝普通高校、高等职业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小幼学校均可推荐。

二、申报条件

各学校限申报1门德育校本课程,拟申报课程应为我市大中小幼学校现行实施满3年以上的德育校本课程,应充分体现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新要求,积累了丰富课程资源和教学案例,具有显著育人效果和社会反响。

三、遴选程序

(一)材料提交

各学校报送课程资料包括重庆市德育精品课程申报表(参见附件1)、重庆市德育精品课程推荐汇总表(参见附件2)、重庆市德育精品课程佐证材料(教学案例、活动简讯、录像资料等),佐证文本材料单独印制成册。

(二)初审

各区县教研部门负责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含中职)课程初审,各在渝高校教务处负责本校拟申报课程初审,初审后择优推荐。请各区县、各学校严格把握参评课程质量要求,推荐课程应真实原创,严禁抄袭。

初审后,各区县教研部门限推荐课程8门,各高校限推荐课程3门。

(三)专家评审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对各区县、各高校推荐课程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办法和奖项设置另行制订,特别优秀的课程案例将结集出版。

(四)公示确认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将根据审核结果研究确定德育精品校本课程拟入选名单,在官网(http://www.cqjy.com/)予以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材料报送

请各区县、各高校将德育精品校本课程资料纸质版(一式三份)于2021年11月22日前报送至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所503室,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到邮箱:cqsdys@126.com。

联系人:谭轹纱  023-63259850

郭智仙  13678433083

 

附件:1.重庆市德育精品校本课程申报表

              2.重庆市德育精品校本课程推荐汇总表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1年10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