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渝东北片区2018级高三数学复习研讨会召开

作者:中教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字体:

424日,渝东北片区2018级高三数学复习研讨会在开州中学召开。渝东北各区县教研员以及高三数学教师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我院高中数学教研员张晓斌主持。开州中学校长许少宛致欢迎辞。开州中学肖正林、吴建兴两位老师执教两节复习课,从构造法和利用对数平均不等式的角度,以“微专题”形式讲授“函数与导数”压轴题部分。渝东北各区县对后期复习作经验交流。

张晓斌老师结合两堂课例作《高三后期抓什么怎么抓》的复习教学指导。强调在复习课中要充分融入数学思维、渗透数学思想,从根本上提高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和数学解题能力;建议要结合学生具体情况,找准盲点、清除易错点、弥补遗忘点;要求各位教师要多做教学反思、多总结积累教学闪光点,并撰写文章发表,以教育名师、名家为职业目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