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与南非(城际)签署国际合作交流战略协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点击数: 【字体:

411日,为深化重庆与南非(城际)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优质国际品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南非、中方)技能发展、应用技术和创新工作组与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线上签署了《中国重庆南非国际合作交流战略协议》。此举标志着双方将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双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088739231af8476e84608a13ffb15552.png       

                                                ▲签约仪式中方现场

                       

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表示,希望双方能够积极构建稳固且长效的会议对话合作机制、大赛交流机制、展会合作机制以及研究促进机制,为两国技术技能人才的成长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和更多发展机遇。

市教科院院长蔡其勇表示,双方将围绕“搭平台、建机制、立标准、育人才”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重庆职业院校与南非(城际)加强交流与合作,具体为创建5个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开发农业、信息、建筑技术等30余个专业教学标准,研制百余门核心课程标准,共同创设技能大赛新赛项和职业教育发展论坛等。这些务实合作将不断完善重庆和南非(城际)职业教育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南非)技能发展工作组、应用技术与创新工作组主席,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教育及培训署署长也表达了对合作的期待。她表示,中国职业教育体系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此次签约将有助于南非(城际)培养更多适应工作环境的学习者,对整个南非(城际)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最后,重庆15所职业院校与南非德班市政学院、南非西开普大学、南非西北大学等南非(城际)职业院校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将通过“中国重庆—南非(城际)职业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平台,加强与对方院校的合作,共同研发教学标准和资源,推动两国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深入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