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 点击数: 【字体:

94日,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院党委书记范卿泽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院长蔡其勇总结了暑假轮休期间工作,部署了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院领导刘杉树、万礼修、刘雅林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暑期轮休期间各项工作。一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化理论学习,以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二是以百名教研科研人员大调研为抓手助推教科研工作抓实落地;三是开展丰富多样、特色鲜明的学科教研活动,促进学科教研百花齐放;四是顺利完成市教委人文社科重大委托课题重庆市学生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行动研究8个重大重点课题结题;五是高效完成系列重大文件起草工作;六是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献计献策,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七是组织开展重庆市第二、三批教育家型教师和校长培养对象复旦大学高级研修班;八是广大教科研人员充分利用暑期进行学习充电;九是利用暑期抢时间完成院基础设施暑期维修工程,对大院院坝沉降路段、台阶缺陷及时整治修缮,以及2023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政策文件选编、教科院院史陈列室和状元府历史简介文稿起草工作。会议部署了2023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精神,加强基础教育教研,推动基础教育教研数字化转型;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有关文件精神;四是优化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加强分级分类管理,强化有组织科研,服务全市教育科学研究;五是加强中宏观教育政策研究,做好教育改革发展重点问题研究;六是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做好院内建设和管理,优化执行经费预算,抓好统战和群团工作等综合保障服务。

会议开展了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议指出,学习贯彻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一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二要总结巩固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体会和收获;三是报告反馈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初步贯彻落实情况;四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推动教育科学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需重点要把握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深刻认识加强党建统领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目标要求,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三是明确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全市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会议总结了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体会和收获暨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初步贯彻落实情况,一是必须持之以恒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必须持之以恒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必须持之以恒坚持系统观念;四是必须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以高质量、组织、人、党建为关键词,把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推动教育科学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

d03b8459e7a241d69524a8d1895978af.jpg

(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