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主题教育院领导理论学习成果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3日 点击数: 【字体:

2023年7月31日,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在状元府议事堂召开主题教育院领导学习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范卿泽主持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c3a73a57948243c59790cfd67ba241f3.jpg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个方面,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并取得实效。

会上,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成果,依次作了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范卿泽从“以学铸魂”认识更加深刻、“以学增智”能力更加全面、“以学正风”作风更加硬朗、“以学促干”行动更加有力四个方面作了交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其勇聚焦修好“四课”——“学思想”修好“理想信念”课,“强党性”修好“对党忠诚”课,“重实践”修好“担当作为”课,“建新功”修好“建功立业”课,表达了在新时代奋勇争先的决心。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杉树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政治能力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掌握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并自觉运用到护航新型教育智库建设职责中去,增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自觉性、坚定性等方面,展现了学习成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万礼修以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等“三个提升”,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等“三个风气”,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等“三个格局”为纲,阐述了学习成果。

范卿泽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指出,理论创新与发展永无止境,理论学习与武装永远在路上,全院上下一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践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马克思主义学风的根本要求,全院上下一定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院上下一定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教研科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发展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