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重庆市选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点击数: 【字体:

71号,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青少年创新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重庆市选拔赛在南开两江中学举办。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文创事业部陈骅闽副部长、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文创事业部科技教育处吴宜义处长、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刘雅林副院长出席大赛开幕式,来自北京航天大学、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重庆大学、市教科院等高校和教科研机构的24位专家参与大赛评审。

陈骅闽指出举办航天创新大赛,是为了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市八一学校科普小卫星研制团队的回信精神,促进航天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刘雅林强调大赛既是发挥实践育人功能的重要载体,也是培养新一代乐于学习、志在空天的航天后备人才的主要手段;对主承办单位、评审专家和参赛选手们提出了要求和期待。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处吴静副处长作为评审专家代表发言。

本次选拔赛设航天创意设计、太空探测、航天科学探究与创新三个竞赛单元及载人航天主题专项赛等共计9个赛项,来自全市中小学的406支队伍近千名学生通过审核进入选拔赛决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尽情发挥个性和创意,绽放航空航天的奇思妙想。机器人挑战赛中,选手通过搭建结构及编写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系列的任务。创意类比赛中,选手积极展示自己的作品,面对评委老师的问题对答如流、侃侃而谈,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赛场评委们对于参赛队员的作品及其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并对此次大赛中各位队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大赛让参赛选手们在竞技中增长了科学知识,为青少年打开了一扇航天技术的新奇大门,激发了他们对宇宙探索活动的向往与热情,有利于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和科普教育工作的开展,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e077e8f26b0a488aaecf9ebc1ed96d70.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