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开展2021年立项课题集中开题论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科研项目管理,加强过程管理,促进科研工作扎实有效推进,11月25日,我院在鹅岭公园酒店开展2021年立项课题集中开题论证活动。活动由科研处处长沈军主持。活动分3组同时进行,共邀请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以及渝中区、沙坪坝区、南岸区等教科院所15名专家进行开题论证。各课题负责人及主研人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开题论证活动。

我院副院长刘雅林出席活动并对开题论证提出要求。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开展集中开题论证的意义等作了说明。他强调,教育科学研究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驱动和引领作用。课题开题论证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平台,目的是为了帮助大家树立做好课题的信心,理清研究思路、把握好研究重难点、有序推进课题研究,进而提高课题研究质量,使教育科研更好发挥服务教育决策、创新教育理论、指导教育实践、引导教育舆论的作用。希望各位课题负责人认真领会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明确课题研究方向,优化打磨课题方案,以科学严谨的研究态度、积极实干的奋进精神,凝心聚力、潜心钻研做好课题相关工作。不断推进教育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创造新时代教育科研业绩,以高质量的教育科研支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研究背景、意义、目标、内容、方法及具体分工、时间阶段、预期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开题陈述。各论证专家作了详细点评,充分肯定了报告中呈现的闪光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从课题研究内容、理论支持、框架结构、微观操作等方面进行论证指导。

42416a38816b4609ba1af8bd47c5a50c.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