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举行博士后进站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点击数: 【字体:

11月24日下午,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我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西南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德全教授任评议指导专家组组长,重庆师大副校长陆远权教授,华东师大学报(教育科学版)主编杨九诠教授,东北师大研究生院、中国农村教育研究院院长邬志辉教授,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王牧华教授、副部长罗生全教授和我院院长蔡其勇教授担任课题评议指导专家,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西南大学教育学部部分在读教育学博士和部分青年博士40多人参加了开题报告会,万礼修副院长代表我院致辞,对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我院合作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各位专家学者对我院博士后的培养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fb04e3a0394e4fadb598f10780da4d4c.png

今年,进入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的首新博士以《公费定向师范生专业发展内生动力养成及政策支持体系研究》为题,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已有研究基础等五个方面进行开题陈述,评议专家对首新博士的研究课题进行指导并提出了修改建议。经专家组评议,大家一致认为首新博士的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对激发教师奉献乡村教育,厚植乡村教育情怀,引导教师立足乡村大地,做乡村振兴和乡村教育现代化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研究内容及方法切实可行,预期成果可以实现。

合作导师蔡其勇教授、罗生全教授分别对首新博士在站工作期间的学习及研究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首新博士表示,将按照各位老师提出的指导意见认真完善开题报告、进一步厘清研究思路,扩展与充实研究的理论基础,优化研究内容及方法,在两位合作导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充分利用好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学术资源,潜心研究,争取多出高水平成果。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7年5月由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目前,已有在站博士后2人,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引进优秀的青年博士进站学习,不断加强与高校博士后流动站的合作,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学术研究为契机,大力助推我院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的提升,为建设一流高水平省级教育智库和教研高地提供人才支撑。

483a4ce4948c47e7a880b7ea9e33490f.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