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范卿泽在科研处党支部作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字体:

11月10日,科研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范卿泽作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科研处党支部书记沈军同志主持宣讲活动,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宣讲。

范卿泽从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6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这是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理论教育,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他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范卿泽在听取沈军同志就部门党支部建设汇报后,肯定了科研处党支部建设初步成效,并就部门党支部如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在党的建设方面有新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在履职尽责方面有新突破。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大局中、全院责任体系中找到新方位,为把我院建成名副其实的省级教科院做出努力。三是在干事创业方面有新气象。要注重个人发展与业绩贡献相结合、个体作用与协同攻关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四是在智库建设方面有新作为。要在统筹推进工作,培育代表性、标志性成果以及提升我院影响力方面发挥作用,为我院新型教育智库建设贡献力量。五是在廉洁自律方面有新认识。要对党纪国法和职权职责、职务行为和学术行为、个人行为和单位形象有清醒的认识,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和纪律监督,切实构筑寸步不让的廉洁防线。

807d14c799d74ea9a853c21c005612eb.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