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渝东北教研工作中心设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点击数: 【字体: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渝东北教研工作中心近日设立,10月27日,中心挂牌仪式在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举行。我院党委书记范卿泽,万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罗莹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万州区教委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王远成主持仪式。万州区、开州区、梁平区、丰都县、垫江县、忠县、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城口县教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设立渝东北教研工作中心是为了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提高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质量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我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新机制,切实加强对渝东北区域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研究、服务和指导。中心职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高质量教研支撑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区域协同推进课程育人实践、教材实施研究、教学改革指导、教学质量评价、教师发展指导;开展送教下乡、蹲点教研、集体视导、同课异构等教研活动,强化市区联动协作、城乡一体发展。中心将围绕“开展教育政策宣讲阐释,促进学科建设提质增效,推进教学成果研讨交流,加强科研项目协同攻关,助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5项具体职责开展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