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在江北区调研“双减”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点击数: 【字体:

20211026日,副院长万礼修率队到江北区调研“双减”工作。江北区教委副主任邱凛参加调研工作会。

调研组现场观摩了华新小学陈小华老师执教的六年级数学课 《圆的周长》、徐悲鸿中学王亚老师的九年级物理课《串并联电路中电压的规律》,并与学校领导、学科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座谈,发放调研问卷,详细了解教师、学生与家长对“双减”工作的认识和建议。

随后,调研组在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召开座谈会,江北区教委副主任邱凛、基教科科长陈圣、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冉泊涯介绍了江北区“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和面临的困难。江北区观音桥中学、新村小学、华新小学、徐悲鸿中学以及江北区学科教研员交流发言。

万礼修指出,推进“双减”工作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到“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务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双减”工作政策出台以来,各地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出一系列经验做法,为进一步深化“双减”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要主动作为、教师主动参与,常态化推进“双减”工作落地。二是全面把握“双减”工作的核心要义。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不等同于降低学业标准,要依据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及教育规律,合理布置弹性、分层与个性化作业,避免以数量谋质量、高耗低能等问题。三是聚焦“双减”工作关键领域。“双减”工作的根本目的在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要充分树立质量意识,健全作业管理机制、分类明确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加强作业完成指导以及科学利用课余时间等方面减轻学生过重负担。

我院中教所副所长余朝元、中教所部分学科教研员、课改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9ce7474ed74b48da9c802cd4869f94c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