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举办区县教研机构负责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点击数: 【字体:

20211011,我院主办的重庆市区县教研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中共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党校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史世鹏,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范卿泽出席开班仪式市教科院期刊所所长孙曙主持开班仪式。次培训旨在进一步促进全市教科研战线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教研科研转型发展,为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全市区县教师进修院校负责人、区县教科研机构负责人、示范性学校校长、市教科院青年职工等共53名学员参加集体研修

史世鹏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把握学习重点,二是强化学习效果,三是感悟党校文化。并强调,学员们要找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具有时代意义的关键词;要加强理论基础、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党性修养四个方面的培训教育;要带着问题找答案,贯通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从找准坐标定位、弘扬时代精神、创新中华文化、确定政治规矩、建设国家能力、开创发展局面六个方面去学习和思考;要求真、求实,通过培训锻造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自我超越。

范卿泽强调,全体学员要带着问题,奔着方向,学出精气神,学出正能量,学出好班风;要遵守政治纪律、学习纪律、防疫纪律、生活纪律,展示良好形象、优良作风。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和推动教育科研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推动重庆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f9f5e74792042c6bd2cd37395050947.jpg

(中共中央党校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史世鹏,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范卿泽出席开班仪式)


1a1071801ed94b95917510173d8ea394.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