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重庆市教育科研管理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点击数: 【字体:

10月9日上午,重庆市教育科研管理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我院党委书记范卿泽,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于维涛、社会科学教研部主任杨艳玲,我院科研处处长沈军以及全市各区县教育科研管理干部共9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于维涛主任主持。

于维涛主任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用“三个转变、四个要求、四个小故事”对此次培训提出期望,期望学员们珍惜机会,潜心学习,为重庆教育科研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培训班班主任杨艳玲主任从课程安排、生活服务、考勤纪律、课外锻炼等方面细致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相关情况。

范卿泽书记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给与本次培训的关心、厚爱、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开展本次培训,就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分析把握新时代教育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破解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以高质量的教育科研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做好教育科研工作,急需加强队伍建设。没有高素质的教育科研队伍,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科研,就不会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教育科研在决策影响力、理论创新力、实践变革力、舆论引导力等方面还相对缺乏高水平教育科研工作者,教育科研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希望每位参培人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思想上、安全上、纪律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培训纪律要求,特别是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政策要求,以及防疫要求、学员管理规定、学员守则等,强化底线意识,不出政治、纪律上的问题,确保培训效果。共同为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本次培训历时5天,以“聚焦教育科研人员核心能力,提升教育科研管理水平”为主题,采取专题报告、结构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围绕“教育理论素养与政策水平”“教育科研专业能力”“教育科研管理能力”三个主题展开,以提升教育科研管理干部的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切实增强教育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推进全市教育科研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开创理论创新、学术繁荣、实践精进的新局面。

aec2711db1044c15bc6bece0816d564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