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院党委“12个抓实”推进党建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点击数: 【字体:

在2021年3月1日召开的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上,院党委书记范卿泽部署了全年党建工作,明确了12项要求。一是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线,抓实“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三个作用,抓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工作。三是坚持突出“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四个重点,抓实政治建设。四是坚持“一月一主题、一周一安排”和“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交流学习、研讨学习”的理论学习模式,抓实思想建设。五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突出“一个支部一个特色一个品牌”,抓实组织建设。六是坚持“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五环十三步工作法,抓实干部选任工作。七是坚持“导师帮教、基层历练、挂职锻炼、顶岗磨砺、培训学习、学历提升、科研实践、轮岗交流”八项措施,抓实干部培养工作。八是坚持“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四步工作方式,抓实作风建设。九是坚持“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突出“说、改”二字,抓实纪律建设。十是坚持“问题、目标、效果”三个方向,补短板、强弱项、攻薄弱,抓实制度建设。十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双月协商、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储才育才、联谊交友”六项制度,抓实统战工作。十二是坚持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工会、妇委会、教代会、老龄办作用,抓实凝心聚力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