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蔡其勇院长赴石柱调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12月22-23日,市教科院院长蔡其勇带队赴石柱县调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石柱县教研室主任黎志魁汇报了该县教研科研工作推进情况,信息中心主任秦华平介绍了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双方就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蔡其勇院长对石柱县以教科研转型和现代信息技术助推教育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石柱县进一步充分发挥教研支撑作用,不断优化课堂教学方式,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抓好教师专业发展,发挥好中青年骨干教师在提升区域教育质量中的重要作用;优化同南岸区结对发展的方式,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区域结对发展实际成效;深化农村地区教育科学研究,积极申报市级、国家级重大课题;结合县情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文件精神,提高区域教育发展水平。石柱县教育工委委员陈景红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本次调研会议精神,推动石柱教育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来到石柱县中益乡小学,实地参观了学校校园、学生寝室和食堂,深入了解了师生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蔡院长勉励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保证孩子上学受教育,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的殷殷嘱托,在立德树人工作中把“爱从中来、益国益家”校园文化进一步落实落细。蔡院长一行还亲切看望了我院职成教所驻石柱县坪坝村第一书记韦永胜同志。

                                                            召开座谈会

                                                                            在中益小学调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