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件通知>本院通知>详细内容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关于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重庆市基础教育阶段STEM教育教学研讨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点击数: 【字体:

各区县(自治县)教研室(教科所)、教师进修学院(校)、教师教育发展中心、教育管理中心:

2022年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将跨学科主题学习列为重要学习内容,这是新课程方案和新课标最突出的变化之一。STEM教育是跨学科主题学习的重要形式,为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阶段STEM教育工作的开展,探索跨学科主题学习策略,我院决定组织本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重庆市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

重庆市徐悲鸿中学校

二、活动时间

2023511日(周四),会期一天。

三、活动地点

重庆市徐悲鸿中学校(地址:重庆市江北区万兴一路8号)。

四、活动形式

采用现场研讨形式。

五、参加活动对象

1.市教科院中教所、初教所相关教研人员。

2.各区县分管教研工作的领导和各学段教师代表每区县共5人在线下参加。

六、活动内容

1.基础教育阶段STEM教育优秀案例评选表彰。

2.中小学、幼儿园代表STEM课堂和课例展示。

3.区县和中小学、幼儿园代表STEM教育经验交流。

4.STEM教育专家学术讲座。

七、其他事宜

1.请各区县于429日(星期五)前将参加活动人员回执(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1012059898@qq.com

2.报到时间:2023511日(星期四)上午8:00-8:30因学校停车场地有限,请勿驾车前往。

3.活动指南(见附件2),请参加人员注意往返交通安全,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4.注意遵守防疫政策,有感冒、发烧等症状的人员请勿参会,活动期间注意保持合适社交距离。

5.联系人及方式:市教科院费敏,13594007673;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曾维义,17323832960

 

附件:1.2023年春季学期重庆市基础教育阶段STEM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参加人员回执

                      2.2023年春季学期重庆市基础教育阶段STEM教育教学研讨活动指南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

                                                                                                                                   202341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