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件通知>本院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举行重庆市2021年初中物理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决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点击数: 【字体:

区县(自治县)教研室(教科所)、教师进修学校(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教育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初中物理教师的专业成长,交流我市初中物理新课程实施的成果和经验,经研究,决定举行重庆市2021年初中物理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赛主题

基于深度学习的概念课和规律课教学

二、决赛日程安排

本次决赛日程安排严格按《物理青蓝网》在2021年3月15日公示的网络抽签结果执行,两个赛点每天课题的具体安排如下表。

日期

赛点

课题内容

4月25-26日

合川区合阳中学

人教版(八年级下册)

第十二章   简单机械

第一节   杠杆

第二节   滑轮

4月27-28日

丰都县融智学校

沪科版(八年级)

第十章  机械与人

第三节   做功了吗

第四节   做功的快慢

三、选手注意事项

参赛选手务必在本人上课的前一天下午4:00—5:00到指定场地报到和了解赛前事宜。参赛选手赛前不能听课,当堂赛课完毕后请把课件、教案电子稿等拷贝给评审组,否则不予以评奖。

四、其他事宜

1.本次优质课大赛决赛不收取费用。参赛材料的版权属于选手和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拥有。荣获一等奖选手的课堂实录、教学设计和课件,将收录成光盘供大家借鉴学习。

2.进入活动现场的人员请出示健康码,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出现发热或从风险地区返回的,请勿参加本次活动;若发现身体不适,请及时告知会务人员。

希望各单位认真组织、精心准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各参赛选手和观摩教师差旅费等回原单位报销。未尽事宜,请通过电话询问。

市教科院中学物理研究室:19922869609(阮老师)。

合川区教育科学研究所:15923923139(熊老师)

丰都县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15223822277(刘老师)

 附件:重庆市2021年初中物理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决赛分组情况。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