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职业竞赛>技能大赛>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巴渝工匠杯”2022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设赛项承办院校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点击数: 【字体:

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公共服务局),各职业院校,重庆教管校:

根据“巴渝工匠杯”2022年全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设赛项规划,经研究,决定大赛所有赛项承办院校均通过申报遴选方式确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巴渝工匠杯”2022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设中职组和高职组,中职组拟设63个比赛项目,高职组拟设70个比赛项目,具体项目信息见附件1。

二、申报对象

全市各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院校(包括专科、本科)。

三、申报条件

(一)交通、食宿方便,办学条件优良,竞赛安全保障、基础设施、实训场地和教学设备能够满足申报项目竞赛需要。

(二)参加国家和市级技能大赛成绩优异,或相关专业在全市具有较高水平和较大影响,或专业教师参加或指导学生参加国家和市级技能大赛成绩优异,或市级以上骨干专业教师数量居全市前列,或专业建设在全市能发挥示范作用。

(三)热心技能大赛服务工作,愿意为技能大赛提供优质服务,具备举办技能大赛的组织协调能力,安保措施和交通疏散方案制定严密,能够完满完成大赛的各项任务。

(四)有能力承担大赛相关经费。根据《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经费管理办法》规定,给予承办院校每赛项20000元引导性补助资金,经费不足部分由学校承担。

(五)能够承担相关项目国赛参赛选手的集训工作,能在技术、食宿、卫生、安全等方面给予保障,确保集训选手技能水平大幅度提高。 

(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与申报赛项相关专业是1+X证书制度试点的院校或近三年承办国赛、市赛的院校。

四、遴选原则

(一)由大赛办组委会对申请承办赛项的院校择优遴选。

(二)申报院校需具备明显专业优势或当地优势产业与赛项内容关联度高,组织参加国赛及以上赛事历史成绩较好。

(三)承办大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或因违规违纪受到查处的院校,取缔下一届承办院校遴选资格。

(四)同一院校承办同一赛项可连续申报,但每个赛项每校原则上连续承办不超过2年(从2022年开始计算年限),承办同届大赛赛项总数原则上不超过5个,每专业大类赛项不超过3个,首次承办比赛的院校当届大赛承办赛项不超过1个。

五、申报要求

(一)申报院校对照“申报条件”填写承办院校申报表(附件2),中职学校本校盖章后,须送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将扫描件发邮箱342734880@qq.com;高职院校将本校盖章扫描件发邮箱81635125@qq.com。中高职院校报送扫描件均命名为“中职组/高职组-赛项名称-申报院校简称-2022年技能大赛承办院校申报表”。

(二)扫码填写提交承办院校申报信息汇总(附件3)。

(三)申报院校于2021年12月2日17:00前按要求上报申报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大赛办   罗  艳  63606153

        中  职   李  嫦  18696998600

        高  职   邓  爽  18696675811

 

附件:1.“巴渝工匠杯” 2022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设赛项

      2.“巴渝工匠杯”2022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承办院校申报表

                 3.“巴渝工匠杯”2022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申报信息汇总填报二维码




 

 

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2021年11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