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所>学科教研>通用技术>详细内容

关于举办2023年重庆市高中通用技术优质课决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点击数: 【字体:

各区县(自治县)教研室(教科所)、教师进修学校(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教育管理中心:

为贯彻高中通用技术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挖掘高中通用技术课程思政元素,倡导教师在课程中融合。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重庆市高中通用技术优质课决赛。有关事宜如下:

一、赛课主题

围绕课程标准,依据课程特点,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

二、参评对象

各区县已推荐参赛教师名单及抽签号见附件。

三、活动形式

本次赛课采用录像课的形式。每节课教学时间为40分钟,应充分体现新课标、新教材特点,落实学科核心素养,融入育人元素,具有鲜明学科特点。视频要真实展现上课情景,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播放流畅。片头只能出现以下信息:教材版本、所选章节、执教教师姓名。不能出现执教教师工作单位等其他信息。

四、赛课内容

请根据所用教材版本和附件要求,在所规定的章节中选择一节赛课内容。

五、评委及奖项设置

组织评委开展评审,一等奖获奖人数约占比赛人数的40%左右,二等奖获奖人数约占比赛人数60%左右。

六、资料报送

(一)U盘材料:文件夹用抽签号+姓名命名,该文件夹下包含课堂实录、课件、教学设计等材料。

(二)实录链接:把录制好的课堂实录上传到可生成视频链接的网站,并设置密码,一并发到邮箱cqtyjs@163.com

七、其他事宜

(一)2023113日(周五)之前报送所有资料,逾期则视为放弃。

(二)快递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桂花园路12 。邮编:400015。联系人:费老师

 

附件:2023年重庆市高中通用技术优质课参赛信息表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

                                                                                                                                   2023921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