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所>学科教研>通用技术>详细内容

关于举办2023年重庆市高中通用技术优质课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点击数: 【字体:

各区县(自治县)教研室(教科所)、教师进修学校(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教育管理中心:

为贯彻高中通用技术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积极挖掘高中通用技术课程思政元素,倡导教师在课程实施中融合,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重庆市高中通用技术优质课大赛。有关事宜如下:

一、参赛人员

1.重庆市普通高中通用技术学科一线任课教师且年龄在45岁以下。

2.往届市级优质课决赛一等奖获得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

二、活动形式

(一)预赛要求

1.组织形式:各区县于3-5月进行初赛,获得初赛第一名的选手,参加全市决赛。

2.推荐名额:沙坪坝区3名,九龙坡区3名,渝中区2名,渝北区2名,北碚区2名,其余各区县推荐1名教师参加全市优质课决赛。

(二)决赛阶段

1.比赛时间:20239月至202311月。

2.比赛地点:参加决赛教师通过网络抽签系统分组,本着赛课和送课相结合,分片区举办。采取回避原则,承办比赛区县均没有本区县参赛教师。

3.比赛内容:各赛点提前一个月,告知上课内容。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获奖人数约占比赛人数的40%左右,二等奖获奖人数约占比赛人数60%左右。

四、其他事宜

1.202369日(周五)前,请提交附件2023年重庆市高中通用技术优质课大赛推荐表电子件和扫描件(注:必加盖选手所在学校和区县教研机构公章),逾期视为放弃。选手一经报送,不能更改。所荐选手因各种原因不能参赛,视为自动弃权。

2.未尽事宜请与市教科院通用技术学科教研员联系。

联系人:费敏        电子邮箱cqtyjs@163.com

 

附件:2023年重庆市高中通用技术优质课大赛推荐表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

                                                                                                       202331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