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市教科院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院党委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及“以案四改”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点击数: 【字体:

5月10日,2021年市教科院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以案四改”工作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史为鉴汲取力量,以案示警吸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研科研高质量发展。院党委班子范卿泽、蔡其勇、万礼修、刘雅林、姜伯成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范卿泽代表院党委部署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我院奋力紧扣教科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教育智库建设主线,落实教研深度转型和教育决策咨询主要任务,推进教科研新百年事业实现高水平开局、高质量起步的实干之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院教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时刻谨记党纪国法,做清清白白的人、做干干净净的事,高质量推动教育科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是守住秉公用权之心,当好立场坚定的“明白人”。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义与利的关系、是与非的关系、情与法的关系、亲与清的关系、俭与奢的关系、苦与乐的关系及得与失的关系。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勇于接受各方监督。二是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要慎独慎微慎始慎初,要慎交慎处慎舍慎得。三是守住兴党护党之心,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其勇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根基。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的严肃性和现实必要性,准确把握“以案四改”的主要内容,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做到以案为鉴,深入实施整改。全院教职工要闻警自省,坚持以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站稳政治立场、恪守纪律规矩,在全院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三是坚持学改贯通,推动事业发展。要把“以案四改”与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学一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打好“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组合拳,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雅林,德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赵仕民,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宣传委员陈明建,科研处张帝分别作了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发言。党委委员姜伯成布置了“以案促改”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