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莫龙飞调研指导教育督导研究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点击数: 【字体:

202018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教育督导研究工作专题研讨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莫龙飞,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万礼修出席会议。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邱小红主持会议。

万礼修副院长汇报了我院2019年教育督导研究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莫龙飞督学指出,教育督导研究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教育督导工作取向,立足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提高教育督导质量,找准定位,做好教育督导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他强调教育督导研究工作要充分发挥服务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和教育督导工作发展,指导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职能职责;要主动参与承担教育督导活动,开展好标准研究、体制机制研究、问题研究,促进中小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评价、政府履职教育评价、劳动教育评价等评价实施,促进督导运行机制、督学队伍建设机制的完善,促进教育的问题、教育督导问题的解决等。他希望教科院充分发挥优势,整合院内外资源,加强学科教研与责任督学工作结合,搭建好学科教学督导专家库和教育督导研究两个平台

教育督导研究所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