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综合实践活动》教材获全国教材建设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名单,我院主编的《综合实践活动》获二等奖,这是重庆市唯一获奖的地方教材。其中,七至九年级《综合实践活动》教材还是该学科全国唯一获奖的教材。

据悉,全国教材建设奖是国家教材领域的最高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分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高等教育三个大类,每4年评选一次。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奖励项目。首届评选中,10种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200种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789种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综合实践活动》共14册,覆盖三至九年级,由李常明担任总主编,万礼修、曹雷担任副总主编。编写团队由重庆市教科院、各区县进修校(教科所)、重庆市第一中学校、重庆南开中学、重庆市第八中学校、重庆巴蜀中学、重庆育才中学、重庆外国语学校、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巴蜀小学、重庆谢家湾小学、江北区华新小学、江北区新村小学、江北区玉带山小学、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大渡口区实验小学等单位的教研员和一线教师组成。《综合实践活动》于2003年经重庆市中小学地方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成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地方教材,由重庆出版集团出版发行。

《综合实践活动》编写严格遵循《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要求,反映新时代的特点和我国社会发展的需求,吸纳全市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经验和研究成果,体现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育人价值、课程理念。

a461f167648146dab2c9dffe0e799dfb.png

                             《综合实践活动》3~6年级教材

30e4ccac0f504ef18e3bbd4db9b4190a.png

                             《综合实践活动》7~9年级教材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