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市教科院召开干部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点击数: 【字体:

726日,市教科院召开干部大会。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金玲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范卿泽主持。

金玲处长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冉霞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陈明建、沈军、冉霞三位同志分别作表态性发言。

覃正杰同志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市教科院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市教科院党委要把培养一支好的干部队伍作为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来抓,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加强干部培训教育,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三是要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市教科院党委要加强班子建设,健全议事规则,加强班子团结,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全过程,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积极开展成渝双城经济圈、长江教育创新带教育协同发展研究。四是要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市教科院党委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整体合力,完善制度机制,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愿腐、不能腐的氛围,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新的发展格局。

院党委书记范卿泽发言时指出,一要感恩组织,感谢组织。此次干部任免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教育工委对市教科院的关心和支持,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绝对服从、坚决拥护,把组织的信任和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教科研事业持续向好向前发展。二要干好工作,干出实绩。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服务教育决策、服务教育实践、服务教育发展。三要勇于担当,勇做表率。全体中层干部要以更高的要求,勇担岗位职责、管理职责、榜样职责、带头职责,做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的表率,从而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氛围,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315fc30ee2d1420dbea6a4db40798cc3.jpg

       覃正杰副书记讲话

6220a7672d8e4b5d84df9dd2a58c17da.jpg

干部大会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