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所>学科教研>中学体育>详细内容

高中体育与健康学科教研基地团队建设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点击数: 【字体:

6月10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高中体育与健康学科重庆教研基地团队建设推进会在重庆南岸区长生桥中学召开。

我院体育教研员屈明总结了基地建设工作。重庆教研基地规划有序推进基地建设。一是团队研究齐发力,体育学科价值尽呈现。开展了基于学校体育发展的调研,形成8个调研报告,并形成2个教育决策。二是核心团队活力足,工作开展显风采。团队教师发展势头良好,论文发表、成果申报、创新基地申请等喜获丰收。三是项目开展有创新,有序推进鼓人心。完成了《高中体育与健康教研员发展与提升研修课程》,启动了《重庆市中考体育的理论与实践》《高中体育选项教师实施指南》《学校业余活动开展案例析》《业余训练理论与实践》《重庆市优秀体育教师风采录》等书籍编写。团队核心成员参与了教育部人教社、高教社教材编写,参与了教育部高中课程改革示范区示范校项目的方案编写与主讲等。四是活动开展有影响,重庆学校体育塑形象。基地组织开展了《基于核心素养的体育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聚焦高中体育育人方式改革高峰论坛》《重庆市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暨体育教师专业发展研讨》的全国体育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奏响了重庆教育好声音。

会议布置下一步工作。一是强化学习交流,历练团队发展。二是做好重点工作,积淀好工作成果。三是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奠定工作实践基础。四是深入基层学校,以点带面推动工作。五是做好帮扶工作,彰显基地价值。六是创新项目活动,塑造学校体育品牌。七是开展横向交流,拓展体育教师视野。八是开展课题申报,做好项目研究。

会上,重庆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长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张世威教授作《学校体育科研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讲座,针对2021年选题热门进行了梳理,与会老师受益颇多。教研基地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汇报交流。在汇报中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对基地已开展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也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谋划建议。

7d1287faddbd402e80d4e46c804bd738.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