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所>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2020年重庆市生物学科高三年级复习教学网络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重庆市生物学科高三年级复习教学

网络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2020319日,院在重庆市高中生物教师QQ群举办全市高三年级生物复习教学网络研讨活动。各区县生物教研员全市高三生物教师1000人参加了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院生物教研员周素英老师主持。

活动围绕高三年级专题复习教学、校本教研、试题研究和备考建议等四个方面内容采用网络讲座的方式进行。朝阳中学蒋旭辉老师作了题为《例谈人体稳态与调节专题复习教学》专题讲座介绍了生物专题复习教学经验;育才中学鲜成玉老师作了题为《基于高三生物复习的校本研修》专题讲座介绍了复习教学的计划、具体内容、活动方式(包括线上、线下)等;涪陵区教科所刘剑老师作了题为《从高考命题思路研究高三复习的选题》的专题讲座,强调专题复习中要深悟《中国高考评价体系》的内涵,精准分析学生的不会,找准选题的着力点,对学生进行规范训练;生物教研员周素英老师作了题为《高考试题分析与复习备考方法》的讲座对全国卷生物试题近4年数据、2019年生物试题特点及动向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复习备考的建议。

本次研讨活动是高三生物复习教学研讨首次采用网络方式进行,主讲老师准备充分,一线教师参与积极,会后参与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大家认为研讨内容丰富、 深刻、 实在、 实用, 既有专业的分析评价, 又有切实可行的方法和复习目标的引领,并且还特别关注了疫情防控时期高三学生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为全市高三生物学科复习备考提供了有力支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