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科研处>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关于转发《关于举办第五届北京教育论坛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点击数: 【字体:

院内各部门:

现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举办第五届北京教育论坛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根据需求填写报名回执,于10月23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邮箱372531771@qq.com

联系人:刘锦   63853119

 

 

附件:《关于举办第五届北京教育论坛的通知》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2018年10月12日

 

 

 

 

 

 

 

 

 

 

 

关于举办第五届北京教育论坛的通知

 

北京教育论坛是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发起,与国内外著名教育机构联合举办的年度性学术论坛,每年举办一届,围绕一个主题开展深入探讨。论坛立足北京,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旨在对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凝聚智慧,寻求共识,为国家和区域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更为丰富、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决策支持,为国内教育界提供高端交流平台,推动教育理论发展与教育实践改进。

第五届北京教育论坛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全国大城市教科院发展联盟合作主办,将于2018年11月10日在北京召开,会期一天。届时论坛将邀请国内一流的教育研究专家、相关学者、一线教育工作者及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等做主题报告,热忱欢迎全国教科院(所)、高等学校、相关科研机构以及教育行政部门的专家、学者参加。

一、论坛主题

第五届北京教育论坛采取“1+3”方式举办,总论坛以“城教融合:教育在城市发展中的使命”为主题,同时设“城教融合·教育实验”、“城教融合·教学变革”、“城教融合·可持续发展”三个分论坛。

总论坛将以“城教融合:教育在城市发展中的使命”为主题,深入研讨新时代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对教育提出的新期待、新需求及提供的新基础、新条件;深入研讨新时代教育在城市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分享交流国际大都市教育发展的经验和国内大城市教育创新发展的案例;深入研讨促进城市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与机制。

“城教融合·教育实验”分论坛将立足城市功能定位和发展实际,聚焦城市中的学校发展实验及其所引发的教育变革,围绕育人模式、课程建设、新媒体技术、大数据分析、名校集团化、区域教育实验等重点内容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分享不同城市中区域和学校教育创新发展的经验。

“城教融合·教学变革”分论坛将在城市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深化的背景下,聚焦课堂教学诊断与改进、课堂观察与案例分析,围绕教学方式变革、创新校本育人文化、“互联网+”视域下的教学改进、基于证据的课堂教学评价等主题,分享不同城市的创新实践,并就相关应对策略展开深入研讨。

“城教融合·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将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愿景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精神,深入研讨城教融合与建设可持续城市的关联、城教融合与终身学习体系的制度设计、社区教育在城市治理与学习型城市建设的作用等,推动教育促进城市社会、环境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二、时间安排

2018年11月9日报到。10日上午8:30开幕式和总论坛,下午为三个分论坛。10日17:30论坛结束。

三、会议地点

本次教育论坛地点:北京裕龙国际酒店

具体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40号

四、各论坛联系方式

(一)总论坛“城教融合:教育在城市发展中的使命”

联系人:裴晓燕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科教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4号院北京教科院A座419室

邮  编:100036

办公电话:010-88171895   

手    机:13661120166

电子信箱:bjjkykhc@163.com

(二)“城教融合·教育实验”分论坛

联系人:张筱菁 郝庆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4号院北京教科院A座607室

邮  编:100036

办公电话:010-88171924

手    机:18600286767    15010272486

电子邮箱:jijiaosuo@163.com

(三)“城教融合·教学变革”分论坛

联系人:鲍广宇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4号院北京教科院B座615室

邮  编:100036

办公电话:010-88171777

手    机:13521130605

电子邮箱:baogyu@163.com

(四)“城教融合·可持续发展”分论坛

联系人:张婧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4号院北京教科院B座317室

邮  编:100036

办公电话:010-88171735

手    机:18210170166

电子邮箱:xtzhangjing@126.com

五、其他事项

费用:不收会务费。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如入住会议酒店请在参会回执中注明。

请将参会回执(附件一)于10月25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邮箱bjjkykhc@163.com,邮件主题为:第五届北京教育论坛XX参会回执。

开会地点路线图请参见附件二。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2018年9月28日

附件一:参会回执(此页可复制)

北京教科院2018年第五届“北京教育论坛”参会回执

 

单位名称

 

地    址

 

邮   编

 

姓    名

 

职称/职务

 

民   族

 

电    话

 

手    机

 

E-mail

 

是否入住

会议酒店

£是

£否       

住宿时间

11月____日-____日

 

会议安排

 

请您在参与的分论坛“□”内打“√”

   总论坛

10日上午

开幕式和主旨报告

分论坛·平行会议

10日下午

£“城教融合·教育实验”论坛

£“城教融合·教学变革”论坛

□“城教融合·可持续发展”论坛

 

 

注:如入住会议酒店,会务组统一安排住宿,住宿费用自理,为保证房间数量请务必注明。

 

 

 

附件二:北京裕龙国际酒店路线图   前台电话:010-6841558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40号(毗邻空军总医院)     

 

●首都机场至酒店公共交通路线:

地铁机场线——三元桥站(下)——换乘地铁10号线三元桥站——西钓鱼台(C口出)——步行至裕龙国际酒店。

 

●北京站至酒店公共交通路线:

北京火车站——地铁2号线北京站——复兴门站(下)——换乘地铁1号线复兴门站——公主坟站(下)——换乘地铁10号线公主坟站——西钓鱼台(C口出)——步行至裕龙国际酒店。

 

●北京西站至酒店公共交通路线:

北京火车西站——地铁9号线北京西站——六里桥站(下)——换乘地铁10号线六里桥站——西钓鱼台(C口出)——步行至裕龙国际酒店。

 

●北京南站至酒店公共交通路线:

北京火车南站——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角门西站(下)——换乘地铁10号线角门西站——西钓鱼台(C口出)——步行至裕龙国际酒店。

 

地铁10号线西钓鱼台C口出,向南步行75米,路东即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