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科研处>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专家引领话科研 研修学习促提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点击数: 【字体:

6月19—26日,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学校“中小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第三期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举办。我院院长徐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参培学员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全心投入,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来自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学校分管科研领导或教科室主任共50人参加培训。

培训特别邀请了当代教育大家、原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师大博士生导师顾明远先生现场授课。顾明远先生围绕核心素养、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三方面,分享了他几十年来的教育感悟。他提出,整个教育要有核心素养,每个学科也要有核心素养,要有标准,有层次,不抽象;课程建设中,实施课程最关键,人才培养模式要由教到学,学生为主体;课程改革中,最根本的还是课堂教学。

培训结合教育教学管理的实际需求和教育改革发展热点,涵盖焦点专题、国际比较、科研素养、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互动讨论、现场考察等8个模块内容。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特级教师王建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杨明全副教授、阚维副教授、高益民教授、傅骞副教授、马健生教授、王雁教授,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滕珺副院长等作专题讲座。

参培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办学情况,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办学优势、科研工作机制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