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科研处>部门文件>详细内容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公布2019年院级重大项目(学科)立项名单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点击数: 【字体: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于公布2019年院级重大项目(学科)立项名单的通知

 

院内各部门:

根据我院《重大项目(学科)建设实施办法(修订稿)》和《关于开展2019年重大项目(学科)申报的通知》,2019年共收到院级重大项目申报材料6个,重大学科申报材料3个。在做好资格审查的基础上,我院分别组织院外专家、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集中评审,评审专家以匿名回避、质量优先和公正保密为评审原则,对申报材料进行独立打分。科研处及时汇总两次集中评审结果,经院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确定2019年立项3个重大项目、2个重大学科,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重大项目(学科)建设是我院强化研究队伍建设和提升教科研影响力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不断推出高质量的智库成果,提升学科影响力,更好地为教育决策服务,推动我市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

二、经费资助与建设管理

1.经费资助。经费由院内统一筹措和管理。每个重大项目(学科)每年资助经费10万元,资助3年。负责人要做好项目经费预算,并严格执行我院《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确保项目经费合理、合规使用。

2.建设管理。重大项目(学科)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负责人与院长签订《重大项目(学科)建设3年目标及分解规划书》,作为年度考核和终期考核的依据。未完成年度项目(学科)建设计划,停发下一年度项目(学科)建设经费;考核合格的项目(学科),安排下期项目(学科)建设经费;终期考核不合格的项目(学科),取消其重大项目(学科)资格,并取消负责人三年内申报资格。

3.重大项目(学科)建设的年度考核由科研处负责,终期目标考核由院学术委员会负责。

 

附件:2019年院级重大项目(学科)立项名单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2019年5月13日

 

附件

2019年院级重大项目(学科)立项名单

序号

类别

课题名称

负责人

部门

1

重大项目

重庆市基础教育阶段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研究

范卿泽

院领导

2

重大项目

未来教育新态势

郭晓娜

科研处

3

重大项目

新时代美好生活教育理论与实践体系建构研究

孙  曙

期刊所

4

重大学科

中学体育

屈  明

中教所

5

重大学科

中学物理

周智良

中教所

 

重大项目(学科)立项名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