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科研处>部门文件>详细内容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2018年状元府大讲坛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点击数: 【字体:

 

2018年4月16日上午,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2018年状元府大讲坛在鲁能巴蜀中学顺利召开。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学术顾问、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查有梁教授作了题为《从有效教学到优质教学》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徐辉主持。重庆市教科院教研科研人员、各区县教研机构教研员、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学校分管校长及教科室主任近200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查有梁教授在本次学术报告中别开生面地开展了“人机网混合教学模式”,通过面对面建群,即时与在座的参会人员进行互动反馈。他以独到的视角对效能改进教学模式进行了探讨,提出“以德育人,科学树人,注重实效,讲究效率,提倡高效教学,减小无效劳动,发现问题,及时改进”的特点。同时,查有梁教授结合自身从教50多年的实践经验,将理论与实际相融合,生动具体地概括出“高效教学”、“优质教学”的20项反思,引导每位教师在教学教研方面目标更清晰、任务更明确、成果更优秀。查有梁教授精彩生动的报告令每位参会人员受益匪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