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教育政策研究所>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政研所组织召开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主题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3月27日,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在南岸区学豪酒店学术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主题研讨会。来自长江师范学院、荣昌区、酉阳县等10余名专家与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院教育政策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院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贾伟主持。

会上,首先由教育政策研究所邓建中所长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他指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城乡教育一体化仍是我国、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面对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要求,我们应做好前期经验总结和实践再探索,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和成果意识。随后,会议深入研讨了《新时代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探索与实践》(暂定名)书稿框架目录,并结合实际对该书编撰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会上,荣昌区教师进修学院袁志琼老师还介绍了2021年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荣昌会议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对会议方案进行了反复磋商、认真完善。最后,市教科院原院长助理苏飞跃研究员作了专家点评讲话。他对书稿编撰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同时强调编写组成员要加强沟通、增进协作,争取形成有关城乡教育一体化的系列图书,更好展示我市乃至全国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践经验,形成较强的研究辐射力与区域影响力,更好发挥教育智库的服务咨政作用。

684a7fa754ac4b44a3480d308085844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