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教育政策研究所>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重庆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及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第二次论证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6月5日上午,《重庆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及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第二次论证研讨会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出席研讨会的专家有《重庆高教研究》副主编蔡宗模、重庆邮电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熊余、重庆邮电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高教研究中心主任袁春艳和南岸区教育督导评估中心主任董宏燕,会议由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所长邓建中主持,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全体研究人员参加座谈,有关区县和学校代表通过网络通讯等形式参与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提前发送了会议资料,邓建中所长提前和每位专家就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比较详细的电话交流,专家们准备充分,研究深入,一到会议现场就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展开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头脑风暴”,研讨气氛十分热烈。

  专家们认为,研究制定《管理办法》,不但是我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研究课题规范化管理的现实需要,更是重庆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着眼大局、立足长远,整体把握我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战略方向的关键举措,意见重大。专家们分别就《管理办法》的顶层设计维度、主体内容结构、落地措施办法、规范文件表述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金点子不断,金句频出,既有不少创新的工作思路,也有很多求真务实的具体办法,视野广阔、角度多元,研讨会中的激烈碰撞完全点燃了来自不同专业领域专家的智慧火花。

  经过精心准备,扎实工作,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强化我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研究课题的管理工作提供了丰富的智慧参考,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将充分吸纳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优化《管理办法》。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管理办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