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教育政策研究所>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组织召开《重庆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及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论证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6月3日上午,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在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召开了《重庆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及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第一次论证研讨会。会议由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所长邓建中主持,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宋文君、副院长周鸿蜀,渝中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牟涛,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全体研究人员参加座谈,有关区县和学校代表通过网络通讯等形式参与了研讨。

  邓建中所长首先介绍了《管理办法》的起草背景。研究制定《管理办法》,是促进我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研究课题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及研究课题的规范化管理,提高二者的教育决策参考价值和实践运用价值,按照重庆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教育综改办”)的具体工作要求,在参照已有相关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研究起草了 《管理办法》。

  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贾伟同志对《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和前期研究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专家随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管理办法》整体定位准确、思路清晰、严谨规范、可操作性强,有利于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会议围绕我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聚焦试点项目及研究课题的共性与个性、管理导向与侧重等问题,重点研讨了二者各自的价值取向、目标定位和管理措施。专家们对《管理办法》进行了逐条论证,就申报要求、立项评审、过程管理、结项(题)标准和附件文本等内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看法。

  会议认为,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研究及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对《管理办法》的主要精神达成了积极共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预期效果;本次论证研讨会圆满成功,为《管理办法》的正式出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进一步提高《管理办法》的起草质量,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将组织召开系列论证研讨会,听取、吸收各方面专家的宝贵意见,为修改完善该办法提供重要参考。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管理办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