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教育政策研究所>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教育政策研究所赴山东省教科院考察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点击数: 【字体:

为加强教育智库的交流协作,充分借鉴发达地区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育政策研究水平,1216日,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邓建中一行3人赴山东省教科院考察学习并进行了座谈。山东省教科院李文军副院长和教育发展战略所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教育智库建设、服务教育决策和推动区域教育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山东省教科院有关领导介绍了山东省教科院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服务教育决策、服务学校发展”两大定位的指引下,山东省教科院着力推进重大教育研究项目引领、大力培养教育政策研究人员和团队、积极承担教育厅委托项目、重点培育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深度服务教育决策的有益经验。邓建中所长介绍了重庆教科院政策研究方面的相关工作。双方还就教育智库建设面临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通过交流能够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推动教育资源、信息等的共享互鉴,提升教育科研推动区域教育发展和服务教育决策的质量。双方还就组建地方教科院所教育决策咨询研究联盟、加强教育协同创新研究、开展跨区域教育经验推广会等事项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考察学习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我院与山东省教科院的合作关系,标志着我院加强教育政策研究区域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考察学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