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四省(市)安吉游戏实践经验交流研讨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点击数: 【字体:

重庆、海南、广西和贵州等四个安吉游戏试点省(市)第三次经验交流研讨活动举行。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安吉游戏推广专家组指导、重庆市教委主办,沙坪坝区教委承办,重庆市教科院学前教育教研员李传英博士主持。全国61个实验区、177个试点园、近4万名幼教工作者参与活动。

重庆市涪陵区教委、沙坪坝区教研机构、云阳县实验幼儿园团队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随后,海南、贵州和广西实验区、试点园围绕安吉游戏实践案例进行分享和研讨。四省(市)安吉游戏推广专家组对四个省市的交流发言进行现场点评。

教育部安吉游戏指导专家王化敏研究员做了总结和现场辅导。她要求,一是推广学习安吉游戏和贯彻落实《评估指南》需要广大参与的教师、园长、教研员、行政管理人员必须深入到幼儿园,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去认识、体会游戏为幼儿的基本活动的过程,从而坚持改革的行动。二是以《评估指南》为导向的评价指标体系构建,需要有大量的本地幼教改革的实证研究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的制定以日常自我反思为主的自我评价和过程性评价,切实达到以评促进的目标。

会后,市教委基教处组织与会人员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进一步推广安吉游戏做出了部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