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学前教育乡村振兴名师送教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点击数: 【字体:

5月27日,我院组织的“重庆市学前教育乡村振兴名师送教活动”在石柱县中益乡中心幼儿园举行,来自渝北、南岸、武隆、荣昌等区县骨干教研员、骨干教师和石柱温万香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学员参与活动。

渝北区莲花第二幼儿园贺贵美老师执教了中班语言活动《黄丝蚂蚂》,以直观形象的图文、合作学习、对答游戏等形式,引导幼儿体会重庆童谣声韵风趣诙谐的特点,对家乡的文化感受在有趣的活动中得到浸润。渝北区教师进修学院学前教研员殷静作了题为《做有意义的班级环境——让每个角落都支持儿童的学习与表达》专题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儿童视角的班级环境创设策略。我院学前教育研究中心徐宇主任对活动进行点评引领。

送教活动体现了“专业引领、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价值,赋能教师专业成长。参与活动老师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质量很高,加深了教师对儿童视角下的班级环境创设的理解。

d29e0d1f61c74a8c9d7ca55776e1a94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