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举行小学数学文化扶贫送教与校本教研调研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点击数: 【字体: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举行小学数学文化扶贫送教与校本教研调研活动的通知

石柱、巫溪、奉节教师进修学校(教师研修中心):

为了进一步培育与推广已取得的数学文化教学研究成果,进一步支援和促进贫困乡镇的课程改革,不断丰富与优化数学课程内容,转变教师的课程理念和教学方式,进一步开阔学生的数学视野,培养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激发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同时,也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切实改进和加强我市小学校本教研工作。决定本期协同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组织有关专家和教师到石柱县、巫溪县、奉节县开展数学文化送交下乡与赠送《数学文化》读本活动,同时开展小学校本教研调研。

一、活动时间与地点

1.2020102728日:石柱县中益乡小学。

2.20201029日:巫溪县塘坊乡小学

3.20201030日:奉节县永安小学

二、活动内容与形式

1.数学文化教学送教下乡与前期教学成果推广。活动将以数学文化的教学实践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名师与送教乡镇学校教师同上数学文化教学专题课,数学文化教材解读,听课议课与评课等活动,并对学校后期开展数学文化教学成果推广与进一步开展实验教学提供指导。

2.校本教研开展情况调研。结合送交下乡活动,对石柱县和巫溪县、巫山县的校本教研活动情况进行现场调研。通过问卷、对教师和学校行政进行访谈、查阅有关资料等形式,全面收集了解小学校本教研开展情况。

三、参加人员

请送交到各个区县的教研部门就近组织本区县的数学教师、特别是农村学校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各个活动点的参会人数尽量控制在100人以内。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01012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