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重庆市2020年春季小学音乐教研工作会召开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点击数: 【字体:

2月21日,2020年重庆市春季小学音乐视频教研工作会召开,我院音乐教研员胡苹主持会议,全市40多位专(兼)职小学音乐教研员参加会议。

胡苹老师分析总结了2019年重庆市小学音乐质量监测工作情况。质量监测包括40个区县的理论测试和10个区县的演唱抽测。她从监测的内容、形式、方法、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措施和大家一起探讨,音乐教研员们纷纷表示以后更要吃透课标立足音乐元素扎实开展音乐课堂。

同时,胡萍老师结合测评数据,从指导思想、教学内容、方法策略、实施步骤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的解读了“小学音乐学科教学指导意见”。要求教研员们通过网络在线和教师交流互动、线上答疑,线下调研等方式,结合一线教师反馈的情况和意见,为学生搭建学习、欣赏、实践艺术活动的平台,培养学生良好的自主学习音乐的习惯,提高我市学生审美表现能力和综合音乐素养。

会议还安排了本期即将开展的赛课和科研项目工作,并与教研员们开展线上讨论,鼓励教研员们积极参与科研项目。

音乐教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