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2020年春季重庆市学前教育教研工作会召开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点击数: 【字体:

2月21日,2020年重庆市学前教育春季学期教研工作会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前教育研究中心徐宇主持会议,各区县学前教育代表53人参会。

徐宇老师布置了本学期教科研工作,强调幼儿园第一要务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在防疫特殊时期的幼儿身心健康,教育活动实施“一园一策”,坚持科学性、适度适当、针对性原则,保证充分的家园沟通,提供有效的家庭指导,处理好幼儿园教学和家长管护的关系,真正促进家园共育。

院教研员李传英作了“幼儿园教育去小学化要注意几个关键性问题”专题讲座,从“幼儿园教育本质是什么;去小学化不能简单化,需要科学化游戏;游戏化不能形式化、需要深度学习;去小学化需要注意的几个关键性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专业培训永川区教科所副所长苏晓玲作了题为 “创新’三智’一体工作体系,促进城乡学前教育发展”经验交流。

学前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