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2020年春季重庆市小学科学教研工作会在线召开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点击数: 【字体:

2020214日,重庆市春季学期小学科学教研工作会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市38个区县的科学教研员共41人,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进行了研讨。我院科学教研员曹雷老师主持会议,并做了本学期工作安排。

会议主要研究了本学期小学科学教研重点工作——学业质量评价。我院科学教研员邵发仙老师介绍了学业质量评价的目的、方法、策略。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科学教研员李健老师和巴南区教科所庞胜松老师分别结合线上讲座和提前微课学习介绍了他们所作的学业质量评价探索。

会议围绕疫情期间的教研和教学进行了讨论。与会教师提前观看了我院制作的小学科学第一课,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官雪梅老师、两江新区教研员王江东老师、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周朝勇老师分别介绍了疫情期间他们的应对经验。邵发仙老师指出教研员要有责任和担当,急师生所急想在师生前面,积累教学资源、积蓄师资力量,为教师教学做好服务工作。

曹雷老师对研讨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教研工作要立足实际,实践出真知,既要有理想信念,也要实干创造。他鼓励各区县科学教研员围绕重点工作培养教师队伍,积累资源形成题库。

教研工作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