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规划办>规划动态>详细内容

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重大招标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点击数: 【字体:

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重大招标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5月3日下午,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重大招标项目评审会在哈曼酒店顺利召开。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教委副主任邓睿,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教科院院长徐辉出席会议。以原重庆师范大学校长黄翔为组长的评审专家团队和7个投标单位的项目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

市教科院院长徐辉作2018年度重大招标项目申报情况说明。本年度设置重大招标项目5项,收到11项重大招标项目申请人的投标申请书。按照招标规定,有2项符合招标条件,即“重庆市‘全面二孩’政策下学龄人口变动对基础教育的影响研究”“重庆统筹城乡基础教育师资队伍一体化创新发展研究”。徐辉院长还对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教委邓睿副主任作重要讲话。一是要充分认识重大招标项目的重要意义。重大招标项目的设置,是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热点难点问题,为重庆市教育决策和中心工作的推进提供良好的咨询服务,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功能。二是要坚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要到现实中去调研分析,更深层次地思考问题,找准教育改革的真问题、急需求,破解难题,不断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注重团队的前期成果。丰硕的前期研究成果是集体研究实力的体现,是团队攻坚克难得以顺利开展的保障。四是要注重研究成果的实施和应用。研究成果要对教育决策有用,要能应用在教育实践中解决重大问题,要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五是要坚持科学、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回避原则,严格按照评审标准,择优推荐。

评审组组长黄翔教授主持项目的答辩评审,经专家组综合评议,顺利完成2018年度重大招标项目的评审推荐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